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队助力“健康超市”,中秋节关爱“困难家庭”
2016-09-17 14:29

9月13日上午,天空中飘着细雨,梅城镇卫生院“健康·爱心”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梅花社区蔡某家中,送上中秋节的关爱。蔡某是梅城卫生院梅花社区慢病管理团队管理对象,多年来身患高血压和糖尿病,卫生院慢病管理团队每月都定期上门对其进行健康随访。此次梅城镇卫生院“健康·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两名志愿者为蔡某测量了血压和血糖,询问了蔡某目前的健康状况和服药情况,并对服药作了指导。临行前还向蔡某赠送了卫计关爱卡,嘱咐蔡某可以持卡到卫生院免费体检,并免费享受市级医院专家巡诊,交待他身体如有不适可及时拨打健康服务电话。

梅城镇卫生院“健康超市”四大服务项目中有一项是“特困关爱行动”,卫生院通过镇政府和各社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每个社区都选出了“特困家庭”。接下来,卫生院志愿者服务队和慢病随访团队将积极走访每一户“特困家庭”,为他们送去卫计关爱卡,卫生院将通过志愿队服务和慢病随访团队健康管理有机结合,把关爱送上门,把关爱落在实处。

通讯员许春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