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粽叶飘香 浓情邻里
2016-09-18 10:11

为传承传统节庆文化,增进邻里感情,让辖区特殊群体居民感受温暖,总府社区开展了“粽叶飘香 浓情邻里”包粽子活动。

9月14日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所有活动需要的材料,在桌上整齐地摆放着粽叶、糯米、蜜枣、肉。十余名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始了包粽子、迎中秋活动,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中秋节临近,社区组织大家一起包粽子、献爱心,给需要的老人送温暖,我们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70多岁的徐奶奶和王奶奶看着热闹的场景,纷纷表示要献爱心,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她们娴熟的包着粽子,让旁边年轻的阿姨都惊叹。大家有说有笑,很快漂亮的粽子在志愿者手中诞生了,近3个小时,大家包了六七百个粽子。

下午,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一起上门为独居、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分发粽子,并送上节日问候,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

总府社区书记表示,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社区组织包粽子,使更多的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以端午、中秋等传统佳节为契机,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邻里文化活动,号召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进来共度美好时光,以进一步拉近社区邻里间的距离,活跃社区居民群众生活氛围,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通讯员 汪小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