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开展支部党员庭院夜话活动
2016-09-19 17:13

“小区路灯夜设置间距较大,夜晚照明功能发挥不明显;绿化带里杂草丛生,需要经常清理;楼幢边的生活垃圾和装潢垃圾共同堆放,希望加强监管……”近日,罗桐社区紫金小区第一第三党支部、社区党委居委、小区业主以及物业公司,组成“四位一体”模式,开展“支部党员 庭院夜话”活动。围绕小区和谐建设的共同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大事共商、问题共议、资源共享、事情共做的良好氛围。

紫金小区共有13幢高层楼宇、966户居民,目前实际居住率为80%左右,随着原新电小区住户的回迁入住,小区的卫生、治安、绿化等许多涉及民生问题显现出来。业主反映高楼层更要注重安全问题,比如电梯的定期维护保养、居民的电瓶车需安全充电、靠近山体楼幢出入路灯不够亮、新入住家庭装修垃圾倾倒不规范、山体树枝需要定期修剪等。业主提出能不能选择合适区域,设置健身器材,便于大家在家门口进行锻炼;楼道清理、电梯及绿化地区的保洁要注重细节,保洁到位;还要提高文明宣传力度,告之业主文明养宠物、不要在绿化地及公共场所种菜,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小区优美的生活环境。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热议,大家对所有问题进行了梳理,各自分类认领问题。通过支部党员庭院夜话这一模式,增强了物业单位和居民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使小区的资源效益得到了有机整合,对小区的管理有序以及文明素质起到促进作用。接下来,社区党委将对党员庭院座谈模式分小区、支部进行推广。(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