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举办严州小吃培训班
2016-09-26 16:25

为丰富社区女性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她们能在社会中有一技之长,在梅城镇妇联和梅城成校的大力支持下,9月26日下午,宝华洲社区组织育龄妇女参加为期五天的严州小吃培训班,活动吸引了近30名居民参与。

培训课一开始时,成校校长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严州小吃的种类,以及与梅城古镇的渊源,还告诉大家这几天严州小吃培训的课程内容,包括小玉米粿、严州咸汤团、烤肉饼、严州豆腐包、农家肉圆、鸡蛋粿、油沸粿、手工面等等。

随后开始了小玉米粿的制作。授课老师陈忠英先向学员们做了一个简单的讲解:“馅需要先炒一下,等馅冷却了才能包,淀粉需要用细粉拌……由于时间关系,我早上就已经准备好了材料……”接下来,就看到老师现场先示范做了一个,之后就教大家做了起来,学员们兴致很高,纷纷走上前去跃跃欲试,学习氛围异常热烈。

经过老师们认真的讲授、亲自示范和精心指导,学员们每天在培训中都有所收获。培训结束后将统一安排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相关证书。通过这次严州小吃的培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小吃制作的基本技能,更培养了她们的兴趣,方便她们再就业。(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