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老年节开展敬老助老系列活动
2016-10-08 15:05

10月9日是传统的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四个老年节,为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节日来临之际,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给老人送去了一份关爱和祝福。

9月中旬,社区召开了老年协会理事会议,听取了各位理事对老年节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对活动时间及内容做了部署安排。根据会议要求,各片区首先组织居民组长对80岁以上老人进行了摸底调查,据调查统计,社区共有80岁以上老人408人,90岁以上老人27人,百岁老人1人。自9月27日起,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组长带着长寿面等慰问品,分别对这些老人进行了一一慰问,并祝各位老人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为丰富老年人生活,活跃老人身心,9月29日上午,老年协会会员们欢聚一堂,在新安江边开展了传统的健身走活动。老人们个个容光焕发,从纳凉大舞台沿江一路走到彩虹桥,大家有说有笑地一边走,一边拉着家长,叙着旧情,场面很是温馨。

10月8日上午,社区开展了以“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为主题的便民服务活动,18位志愿者响应社区号召,带着装备,一早来到了府西路口,现场为老人们提供了磨刀、理发、家电维修、健康咨询、量血压等免费服务,为传承敬老助老传统美德及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增添了一份美丽的色彩。

(通讯员 赖丽秀)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