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庆传统重阳 承家风家训
2016-10-09 16:35

10月9日,沧滩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欢庆传统重阳·表彰优秀家训”的大型庆祝活动。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火热开展的背景下,沧滩社区抓住重阳节的活动契机,提前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向居民征集优秀家训,并且对部分家训进行刻字裱框。活动现场,一排排雕刻精美的家训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这些家训有些出自大家族的家谱,有些也是长辈的口口相传,被居民奉为圭臬。

颁奖后,两位优秀家训的代表上台分享了家训的含义和家训对自己家庭的深刻意义。“勤俭孝义德礼紫,仁善信诚道智香 ”这则家训来自居民刘瑾的家族,她说,她一直用这则家训来要求自己做一个勤俭、善良、知礼的人。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佳节,在重阳节承家风、记家训,对养成敬老、爱老等良好的行为品德具有重大的意义。(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