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计生协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2016-10-12 10:56

为满足年轻家长对科学育儿知识的渴求,消除养育子女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烦恼,更好的促进0—3岁婴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培养健康聪明的宝宝,10月11日下午,梅城镇计生办组织开展了一场科学育儿知识讲座,邀请了杭州专家进行授课,社区20余名准妈妈、育儿期妇女及家庭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当天,专家告诉家长们,孩子独立性的培养分三个阶段:0—3岁、3—6岁、6—12岁,每一阶段都有相应的任务,讲解了婴儿常见问题保健与家庭护理知识,让家长们掌握了宝宝的一些常见问题及应对处理方法,使年轻的父母在孩子无端苦恼时不再手足无措。

专家还强调家长不仅要重视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意识,家长也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性意识,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他不可能永远依靠别人,很多时候只能依靠自己;他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只能一步一步、曲曲折折地走向成熟,而家长就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一个旁观者,更多的是为他们的成长鼓掌,更需要扮演好一个陪伴孩子成长的父母角色,这是重要的家庭教育原则。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家长们纷纷向专家老师讨教自己遇到的困惑,专家幽默诙谐,分享了自己生活中很多培养孩子独立性的小技巧,这让家长们大感兴趣,纷纷表示要回家试试老师的妙招。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闹。(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