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麒麟坞塘及石灰岭塘清理整治在行动
2016-10-20 09:13

日前,白沙社区组织施工人员把麒麟坞水塘抽干,使用挖掘机清理塘底淤积多年的污泥。家住附近的黄大娘一大早就跟邻居们到水塘边围观,禁不住拍手称快,“太好了!麒麟坞水塘的改造终于能够实现了!”与此同时,位于石灰岭自然村的水塘整治工作也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原来这里应该叫麒麟坞水库的,多年失修,渗漏越来越厉害、淤泥也越积越厚,水库逐年变浅,便成现在大家口中说的水塘了。”村民黄师傅回忆。石灰岭水塘也是同样的命运,当地村民自己都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曾经清澈的河塘开始由清变浑,岸边的杂草疯长,加上常年淤积,逢上旱涝灾害时,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安全。

水塘虽小,作用却大:拦蓄雨水,防洪抗旱,养鱼饮畜,洗涮救火。白沙社区两委正是明白这点,治水工作始终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今年更是把三处水塘(姚头源、石灰岭、麒麟坞)的整治工作和林村河道综合整治工作一并列为治水重点,高度重视水塘的保护和疏浚,还将结合农村景观建设,加固堤坝、绿化周边环境。目前,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投资20余万元的麒麟坞及石灰岭的水塘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强势推进中。

这也是白沙社区开展农村池塘、水塘治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陆续完成整治的四处水塘,防洪灌溉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消防水源地位得到巩固,也让村容村貌增添了不少秀色。

通讯员:毛枝莲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