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开展“隔代养育”知识讲堂
2016-11-03 15:58

“老师,我想知道我孙子错过了3岁的关键期,那该怎么培养他的独立性?”、“老师,我家的宝宝经常耍无赖,我该怎么处理?”。在叶家社区的会议室里,奶奶外婆们不断的向市妇幼保健院的叶老师发问。

11月3日上午,叶家社区开展了“三优知识讲堂进社区”的活动,讲堂主要内容是现下大多家庭都存在的现象——“隔代养育”。宝妈宝爸们为家庭生计忙碌的时候,照顾孩子的重担就自然而然落在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上。然而隔代亲的养育方法,会出现过分溺爱、忽视孩子心理成长等等方面的问题。在不缺乏物质的当代,怎样看懂及培养孩子的精神世界变得越来越重要。

针对居民们的提问,叶老师主要从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支招解决宝宝耍无赖、可不可以体罚孩子等几方面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进行了沟通,教让他们从孩子的表现看懂孩子的真实需求。

讲堂结束后,不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期待再举办类似的“三优讲座”,普及对孩子的养育、教育知识。

(通讯员 许华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