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江村溪水竹坞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2016-11-10 09:28

日前,江村溪水竹坞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在白沙社区水竹坞自然村开工建设,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对于水竹坞河道的治理,我们都很期待。”水竹坞自然村村民老傅说,他家在河道旁有1亩农田,以前一遇大雨天,大水就会漫过河堤,冲毁农作物。据悉,江村溪水竹坞河道段全长近千米,河道弯曲不畅,加上多年没有清淤疏浚,出现了河面变窄、防洪能力弱及水环境差等问题,每年都给两岸居民造成极大的财产损失,沿岸400多名百姓对这段河流治理翘首企盼。

今年,白沙社区投入99万余元,对水竹坞河道进行综合整治,整治河道主线总长750米,将对河道进行疏浚清淤及拓宽,并新建堤坝进行加固,届时河道的防洪能力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社区还在水竹坞自然村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纳管工程及农村水塘治理工程,从源头上预防水污染,彻底改善水竹坞河道水环境。(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