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无臂青年想在微信上销售山核桃,有人帮他吗
2016-11-24 09:18

 近日,溪头社区来了一位求助者,他叫潘睿,小伙今年35岁,长得挺秀气,可惜的是,他的双臂在一次事故中被截去,现在只剩下了空空的袖子。潘睿恳求社工教自己注册微信,并学会了添加好友、发朋友圈,他说,自己没有了双臂,但可以通过双脚来操作电脑和手机,他想通过微信销售山核桃,希望大家可以帮帮他。

 

9年前,潘睿在一家化工厂做钳工,家庭幸福、婚姻美满,妻子也怀上了孩子。可一次意外,他触碰到了一条高压线,瞬间电流将他击倒,为了保命不得不截去双臂。失去双臂后,潘睿变得很自责,很少出门,但他并没有放弃自己,他开始学着用脚洗脸、刷牙、穿衣……如今,他用双脚代替了双手,不仅生活上大部份能自理,还学会了用脚操作电脑,用脚玩起了手机。

这些年,父亲的离世,婚姻的破碎,他失去工作,厄运没有远离他,现在他和母亲以及孩子相依为命,生活起居全靠母亲照顾。他说自己没法工作,孩子又要上学,母亲靠卖菜的微薄收入支撑着整个家庭。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家庭的负担,也曾想过开水果店,可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进货的本钱和商铺租金就需要好几万,他没有经验不说,贫困的家庭也无力支付开店的成本。

前段时间,临安亲戚家的山核桃丰收,他萌生了代销山核桃的想法。而他的这个想法得到了母亲和亲戚的赞成,亲戚特意从临安邮寄了多种口味的山核桃,让潘睿卖出后再付钱,卖不掉还可以退回。从没有做过生意的他,去了各个市场、摊位咨询各种口味山核桃的价格以便给自己的山核桃一个定价。

虽然他的山核桃定价比市场价低,但由于关注的人少,销量也不多。如果你想帮一帮他,可以加他的微信,成为他的好友,也把他的山核桃推销给更多的人。

(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