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老年电大志愿者劝阻江边洗衣居民
2016-11-25 13:39

11月25日上午,新安江江边出现了百余名身穿红马甲的“5060”志愿者,她们在劝阻到江边洗衣服的居民。

这些50、60岁的志愿者是罗桐社区老年电大班的学员,今天她们走出课堂,来到新安江江边进行文明劝导活动,劝阻居民不要到江边洗衣物。

“阿姨,江边洗衣服污染了江水,也不文明,还很不安全,不要在江里洗了。”耐心的劝阻让洗衣服的刘女士都不好意思了,表示下次不来江里洗了。

自今年9月我市开展禁止在新安江江边洗衣以来,罗桐社区每日都安排志愿者到江边进行洗衣劝导,并张贴公告、悬挂横幅,运用显示屏和短信等方式广为宣传。经过连续两个月的文明劝导活动,目前到江边洗衣的人已逐渐减少,洗衣现象得到一定遏制,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也有了大幅提高。(通讯员 傅胜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