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居民参与式讨论“不到江里洗衣物”
2016-12-06 16:46

“江里洗衣几十年了,这里的水太好,码头建了就是给大家洗衣的”;“衣物稍微漂洗一下就干净了,家里卫生间太小啦……”;“污染大,不文明,不安全,影响市容……”12月6日下午,在罗桐社区三楼的市民学校内,30多位社区居民集聚一堂,就社区召开的本次“江边不洗衣”主题活动展开激励讨论。社区书记运用社工专业工作法——参与式“开放空间技术”将大家思路很快引导到“请你说一说——为何要到江里洗衣物?”、“我们议一议——江里洗衣引发的问题有哪些”、“出谋又划策——你有哪些治理好点子?”等三个主要问题讨论中。

在专业社会工作师引导下,与会的居民和志愿者人员分设成三个小组,大家相互沟通共商答案,认真书写书分享 “成果”。通过参与式开放空间讨论,让居民们更好理清想法,明白看法,知晓危害,对下一步江边劝导深入推进营造好氛围。

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