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路灯亮了,居民安心了
2016-12-08 10:11

摸黑走夜路回家,这种提心吊胆的感觉曾伴随新安社区康安新村的居民许久。近日,经过社区多年的协调,在市路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小区里终于亮起了20盏路灯。

小区有路灯但不亮,一直是困扰这里的居民多年的问题。“因为是拆迁安置小区,由于路灯布局及杆灯的质量问题,晚上小区里都是黑蒙蒙的一片,居民都不敢出来散步。”小区陈师傅说。此外,小区的居民更担心有坏人会潜伏在暗处,对他们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

去年6月,社区将该小区的问题反映到市路灯公司,得到了市路灯公司的积极响应,便着手为安装路灯的事宜开展工作,在街道和社区内统筹各方关系,路灯公司落实资金对小区路灯进行改造。一年后的现在,曾经晚上黑蒙蒙的一片终于迎来了20盏温馨明亮的路灯。

记者走访发现,路灯通电后,康安新村晚上明显变得热闹了,不少居民晚饭后都愿意到小区里散散步。家住一楼的王叔表示,路灯亮了,街坊们放心在小区内活动,大家见面聊天的机会多了,邻里也更加和睦辖区更安全。(通讯员 游云庆)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