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热心人朱荣福
2017-02-06 14:40

在罗桐社区,有许许多多的热心人,朱荣福就是其中的一位,朱师傅今年65岁,自从退休后,告别了繁忙的单位工作,开始享受安逸的家庭生活,但他心里总觉得不够充实,于是他来到社区,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文体活动,如每周二下午的幸福合唱团,他来学习唱歌,每周三下午的葫芦丝班,他学习葫芦丝,相同的爱好,让他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也变得格外的充实。在今年的葫芦丝俱乐部联欢会上,他还担任了主持人呢!

作为一名党员,他每个月都准时参加社区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学习,在“两学一做”活动宣传活动中,参与快板演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的党员宣传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只要社区有需要,他都积极参加。2016年4月,市政府正式禁止在主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他主动的向他的邻居、朋友进行宣传,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在“五水共治”中,政府倡导“保护母亲河 不到新安江里洗衣物”,罗桐社区共有8个码头,之前有很多的居民都会来洗衣服,社区组织志愿者沿江进行劝导,他就是其中的一员,每天早上6点20准时到岗,一直巡到下午5点,虽然很辛苦,但他觉得心里很快乐,经过志愿者们努力的劝导,现在几乎看不到居民在江边洗衣物的身影了,这就是对他工作最大的肯定;在迎接创国卫复评的工作中,支部经常组织党员开展卫生大整治,他每次都积极参加,清除卫生死角,让家园变得更美丽;在G20峰会期间,他更是积极参与义务巡逻等活动,看到G20峰会顺利的召开和闭幕,他心中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这其中也有他的一份辛劳。

当志愿者没有一分报酬,但是朱师傅并不后悔,“因为志愿者是个光荣的岗位,能为社会服务我很开心,而且家里也很支持我这样做。”朱荣福说自己已经离不开社区的亲切居民了,他也呼吁更多的志愿者行动起来,加入到为民服务的行列中来。(通讯员 吴俊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