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热热闹闹过元宵
2017-02-12 16:45

2月9日上午,新安江街道妇联、社区计生服务中心、罗桐社区关工委共同开展 “欢乐庆元宵”活动,约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罗桐社区服务中心好不热闹,现场用气球、灯笼装扮的格外喜庆,今年的元宵活动,分成“包汤圆、猜灯谜、玩游戏、送服务、迎财神”五部分。来自妇联、女知联的女同志们带领着小朋友们包起了汤圆,巧手煮妇们在汤圆粉里加进了紫薯、胡萝卜汁、菠菜汁等染料,使原先单调的汤圆变成了五彩汤圆,而且口感上也增色不少;灯谜馆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这次的谜语包含了五水共治、科普、计生等新鲜元素,居民们望着灯谜,细细苦思,亦或相互讨论,不多久谜底就全被猜了出来;来自社区计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搭起台子,忙着给老人们推拿、理发、量血压;“财神来唠!”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吆喝,“财神”拿着金元宝给各位居民送财气了,不少居民都拉着财神合影留念,有甚者,更是偷偷摸一把金元宝,期待新的一年里发大财。

今年的元宵节,玩的开心,吃的过瘾!不仅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还弘扬了传统文化习俗,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