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爱心银行实物兑换 让爱心在社区传递
2017-02-17 15:45

2月17日下午,新安社区隆重举行爱心时间银行实物兑换仪式。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社区设立的“爱心超市”用一年来累计的时间币换取了自己心仪的物品。

“爱心时间银行”是指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进“时间银行”,当自己有需要时就可以从中支取“被服务时间”或者用“时间币”与社区的“爱心超市”进行实物交换。时间币由爱心和劳动凝结而成,它既可以兑换实物,也可以兑换成他人的帮助与服务,在强调爱心奉献的同时,更注重爱心在人与人之间的流转。从2016年1月最初成立时的30名志愿者,到现在的83名,队伍茁壮成长,为社区的卫生环境、助老服务、文教宣传等等方面都立下了汗马功劳。

新安社区将会把“爱心时间银行”这项工作坚持下去,针对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让爱心在社区传递。(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