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大力度出击整顿农村环境 对乱搭乱建乱放坚决说“NO”
2017-03-06 17:06

从2月份开始,新安江街道联社领导、白沙社区干部对农村片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并集中展开整治,这是白沙社区继今年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后的又一次大规模整治行动,街社干部齐心协力,力求还白沙社区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拆除整治前

白沙社区的农村片的居住环境已从低矮的平房逐步变为整齐划一的楼房,基础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但部分居民们的生活习惯还是没有完全改变,拉网圈养鸡鸭、在空地搭建矮房堆积杂物、柴堆土堆砖瓦堆随意堆放……脏乱问题突出,看上去十分不美观,也拉低了在建新农村的形象品位。此次,新安江街道联系社区领导陈刚、何凯及应正祥带领白沙社区两委对社区的这些问题逐一进行排查并现场走访确认,面对村民的不理解,街社干部一家家地跑,充分沟通,把政策、拆除整治方案,一条一条告诉被拆除整治对象,保证一碗水端平。

拆除整治中

3月3日早晨7:30,由新安江街道牵头,联合城南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社区全力配合,对辖区小塘坞、章家、石佛岭及姚头源等8处乱搭违建及危房进行集中拆除并对乱堆乱放点进行整治。白沙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按照拆除组及拆后清理组,明确职责,有序开展当天的拆除整治工作。在小塘坞拆除现场,四五名拆违人员陆续爬到违建铁皮棚顶,将一块块铁皮棚拆卸下来,另两三名拆违人员在铁皮棚下保障安全,以防掉落的铁皮棚砸到人,拆除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在章家新村的一家农户门口,堆放着大量的柴火,整治小组对农户进行了劝导,并协助其清理,不一会儿,农户门口重新恢复了干净整洁的样貌……通过当天的拆违整治,拆除乱搭乱建点位6处,累计拆除面积200多平方米,拆除建新未拆旧房屋2处,拆除面积5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点20余处,这些举措有效提升了社区的“颜值”。

拆后及时清理

3月3日—3月5日,社区拆后清理组持续工作,对拆违整治后留下的垃圾及时清理清运,拆除一处,清理一处,白色垃圾捡拾、废砖人工清理、柴火及时处理等,共清运各类杂物和垃圾达到30吨,确保拆违彻底,不留残墙木架,不留安全隐患。

白沙社区连续出拳,拆除违法建筑和彩钢棚,整治乱堆乱放点,通过多次农村综合环境整治,社区农村片旧貌换上新颜,已经逐步呈现出村点出彩、沿线美丽、面上洁净、和谐宜居的美丽景象。(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