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开展义诊和肾脏健康科普宣教
2017-03-08 10:07

3月9日是第12届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肾脏病与肥胖。为了让更多的居民朋友能够充分认识到肥胖对自身健康,尤其是对肾脏健康的危害,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在街道计生科的牵头下,府东社区特邀市一医院肾病科专家团队来给居民朋友们进行义诊活动及科普宣教。

专家团队先为到场的居民朋友量血压、测血糖,了解大家基本的身体状况。待检测完毕后,便开始了科普讲座。“现在大家应该都知道肥胖对心脑血管有影响,但很少会有朋友知道,其实肥胖对肾脏的影响也很大……”一开场,市一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徐医生就抛出一个令大家意想不到的结论,并进一步介绍了肥胖给肾脏带来的不良影响。而在徐医生讲解完毕之后,市一医院糖尿病专科陈护士又为大家具体讲解了健康饮食、血糖高如何控制等内容。实用的讲座内容牢牢地吸引住了大家的注意力,居民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

讲座结束后,居民王阿姨说:“真的没想到,原来瓜子核桃也不能随便多吃啊,多吃不仅不补脑,还伤身呢!而有些所谓降糖偏方也是不靠谱的,要想健康降血糖,还是要用科学的方法!”(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