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剿灭汤家劣水质 有序推进“微治水”
2017-04-15 16:29

近日,白沙社区汤家岩脚山塘生态化改造工程及汤家的村中池塘回填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剿劣”不放过任何水体,生态化改造提升山塘水体的自净能力,因地制宜实施池塘的报废填埋。

位于汤家的岩脚山塘是江村溪的源头之一,总库容1.062万立方米,由于长久失修,漏水渗水现场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社区自筹资金73万余元,对山塘实施除险加固工程并对其人工景观和水资源景观系统进行提升改造,包括清运淤泥、夯实堤坝,绿化养护,同时在山塘边建设游步道等。据介绍,整治完成后,这里将成为可供休闲观光的新景点,为白沙社区下一步打造汤家综合性养生养老产业奠定基础。

汤家村中池塘位于村道旁,池塘被垃圾和污水占据,加上没有活水注入,成为臭水塘。白沙社区积极响应“微治水”,倾听百姓的意见,对这个已经完全丧失功能的农村小水塘进行填埋治理,增宽村道,便于出行,并在填埋的基础上以水泥浇地,将用于群众健身娱乐之用。

据悉,白沙社区的汤家河道1000米的河道综合治理及姚公塘钟蓬塘的整治也已经提上日程,全面有序推进辖区的“微治水”。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