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大排查
2017-05-04 16:44

连日来,府西社区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按照“社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间不漏人”的原则,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区民警、协警和居民骨干一起,按照片区,细心查看出租房屋的情况,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出租房屋内电线和电器设备是否乱拉乱接现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出租屋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配置灭火器且数量是否充足等情况。同时,随机抽查了部分住户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正确掌握疏散逃生方法等基本消防技能。

通过检查发现,多数出租房并未配备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备和应急逃生器材,普遍存在老式结构房内电线私拉乱接,安全通道不足等问题。其中部分住户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屋内房屋多处堆放易燃物,有的住户还私自把厨房设置在卧室内,有的则在通道、楼梯内放置煤气灶、煤气瓶等厨房用具并生火做饭,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逐一向户主进行指出,对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还对住户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住户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在连续多日的排查工作中,工作人员及时向承租人及房东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并向他们发放《消防安全常识手册》,宣传了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防灾活动中,提高防火能力、隐患发现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