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群租房内消防演练 防患于未“燃”
2017-05-13 19:53

所谓群租,即把房子分割成一个个独立的房间,再以便宜的价格分租给多人。高密度的群租房,存在着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近两年,我省各地群租房着火的事件也屡屡见诸报端。5月12日是防灾减灾日,府东社区在群租房内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演练选在一住户家中,这是一栋自建4层楼房,有18个租户。除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由消防队员介绍火场逃生方法、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外,重点是实地模拟了楼房着火后如何撤离,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最后还进行了火场急救培训。

当日,府东社区特意邀请了近20位群租房的房东参与演练,同时邀请新安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消防“四件套”的重要性。按照《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出租房必须配有消防安全“四件套”,即防毒口罩、报警哨、多功能手电筒和标准配置灭火器(一般指3公斤干粉灭火器)。(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