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池塘水体遭破坏,社区及时破难题
2017-05-25 10:52

5月24日傍晚,白沙社区的两名新干部正在打捞石佛岭池塘中的死鱼,看到打捞的死鱼数量从十天前的百余条降到现在的两三条,池塘水体异味也基本得到消除,总算松了口气。

十天前,接社区群众反映,石佛岭池塘突现大量死鱼并伴有池水发臭现象。社区干部小汪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看,经调查核实,由于附近居民私自向池塘放养过多鱼苗,超过池塘水体承载量,并投放酒糟作为鱼饲料,加之池塘无集中活水注入,近期高温天气导致病鱼死鱼发臭情况产生,原保持在Ⅲ类水体的石佛岭池塘水体遭到破坏。

社区及时采取行动,找到当事人劝阻其继续放养鱼苗及投放饲料,组织人员每天对死鱼进行打捞并利用地笼减少池塘鱼量,同时开凿山边雨水沟引活水入池塘,最后投放适量的无毒无害水质消毒剂,改良水体。经过十天的集中治理,目前石佛岭池塘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接下去,社区还将就这一问题进行进一步处置直至彻底解决,同时也将加强对辖区小微水体的日常监测管理,并呼吁周边居民齐参与,共同美化社区环境。

(通讯员 毛枝莲 周丽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