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党员社工齐上阵,抢险救灾为居民
2017-06-14 14:16

连日的强降水给府东社区带来多处地质灾害,6月12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育新小区西片的居民组长方惠娟给社区打来电话,称育新小区11幢后面的上午有大量的泥水从山路直冲居民区。接到电话后,社区党委书记顾不上吃饭,连忙叫上仍在单位里的社工,带上铁锹、扫把、翻斗车工具,与育新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一道,前往事发现场。

一到现场,大家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裹挟着大量小碎石与泥土的山水奔腾而下,附近居民的出行受到了极大的影响。顾不上多想,大家迅速分工,一个人推车,其他的人拿铁锹铲从山上下来的砂土。大家忙得满头大汗,但效果并不明显,砂土并未减少。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人提出自制沙袋,将泥水与居民楼隔开,将泥水引入下水道。一来居民出行不受影响,二来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办法可以极大地减轻接下来持续强降雨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果不其然,通过这个办法,居民的出行立刻得到了恢复。

家住11幢的居民老刘表示:“今天还真是多亏了社区的领导与支部的党员们,没有你们,也许这两天我只能在家里吃方便面咯!”

(通讯员 叶浅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