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举办迎“七一”“德文化”剪纸活动
2017-06-30 16:09

6月30日上午,罗桐社区三楼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办“德文化”剪纸教学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社区党员、居民、电大学员和党群示范单位成员等。

讲台上,陈坚老师巧手飞舞,红纸翻转,不多时就剪出一幅以兰、竹、梅等形态构思而成的剪纸作品,“建、功、立、德”四个大字灵动鲜活。剪纸是我国民间一项特有的传统民俗文化形式,至今已有三千多年历史。在“七一”来临之际,罗桐社区利用剪纸这种接地气、贴民心的艺术形式,结合党风廉政、家风家训、德孝文化等主题开展“德文化”剪纸教学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也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义、廉、礼”,是传统文化与党政廉洁有机整合的生动体现。

剪纸活动后,社区各支部及在职党员们准备了牛奶、红枣、银耳、绿豆、赤豆等夏季防暑品,为社区高龄党员、生病党员及社区残疾、低保等困难家庭送去节日关怀和慰问。

(通讯员 夏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