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砍伐地质灾害点倾斜大树,消除安全隐患
2017-07-07 17:28

新安社区电视路12幢有一处地质灾害点,在灾害点的石坎上长着几棵已经有十多年树龄的松树,树枝一直延伸到了房子的窗户外。今年进入梅雨季节以后大雨不断,经过雨水冲刷,松树的树根露出了地表,整棵大树已经倾斜,对该幢居民及房屋有很大的安全隐患。7月7日,经过砍伐修剪后,摇摇欲坠的两棵大树都得到了处理,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大树倾斜的消息后,马上到现场踏看,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同时联系新安江街道城建科,很快街道的工作人员就到现场查看大树的情况,并组织专业人员对这几棵大树进行砍伐处理。

因为松树旁边就是电信和华数的电缆,为了保障附近居民的信号正常,新安社区事先就联系了相关工作人员,对电缆进行转移。由于大树紧靠在居民房屋上,清理工作存在一定难度。为防止锯断的树枝掉下损坏居民财物、伤及行人,新安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保障行人安全,经过现场查看和周密思考,最终采用绳索固定、分段锯除的方法。

(通讯员 吴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