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开展“喜迎十九大”快乐剪纸活动
2017-07-26 17:28

7月26日上午,府西社区团委假日学校小雏鹰暑期班如期开课。当天邀请了社区居民手工剪纸达人叶向南老人,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喜迎十九大 巧手剪出快乐”的剪纸授课,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传承民族文化,让青少年了解民间剪纸的艺术美,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

课堂现场气氛既认真又活泼,叶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剪纸的意义,并带来自己获奖的剪纸成品,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惊呼,逼真形象的剪纸作品立刻勾起了大家对剪纸艺术的兴趣。趁着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叶向南老先生从折、画到剪,不一会儿,一颗逼真的“八一”红星呈现在眼前,孩子们在叶老先生的指导下,拿着红纸在手中轻盈地翻转着,慢慢地一颗颗红星在孩子们手中挥舞。看到一张张普通的红纸有了最初的生命与模样,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笑容。

小小剪纸画,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小伙伴们的自信与友谊,剪出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乐活态度。社区团委也希望以此活动使广大青少年践行青春誓言,以蓬勃的朝气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