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横山社区:消防人员智捅马蜂窝
2017-07-27 10:53

7月26日清晨,寿昌镇横山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小区居民的来电反映,三区四区块的楼道口门前一棵树上有一个马蜂窝,已经有人被蛰伤。工作人员立即对社区辖区进行检查,在一区七幢30号家的窗户上又发现了一个巨型马蜂窝。工作人员立刻拨打119求助。

中午11时左右,消防官兵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找到了居民家窗户上的马蜂窝。为了保证安全,消防官兵把居民家的门窗全部关上,还叫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楼下住户关好门窗。随后,两名消防员穿上防蜂服戴上防护手套和头套,爬上窗户进行处理。他们先用杀虫剂把蜂窝口上的马蜂杀死,并看准时机将马蜂窝套进编织袋内,并迅速扎紧袋口。清除完这个马蜂窝后,消防官兵又对挂在树上的马蜂窝进行了焚烧处理。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努力,最终成功将两个马蜂窝摘除并清理干净。

(通讯员 叶玉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