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员活动
2017-08-15 16:50

8月15日是党员固定活动日,一大早罗桐庭院支部便民服务摊点,来自辖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的“送金融下社区”、市城管法律咨询服务和协和医院血糖、血压医疗检查就吸引了大批居民。8:30分,三楼会议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大会暨党建+美德家园党员活动准时开始。

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主题晚会、消防安全大检查、假日学校、德文化墙、罗桐埠志、社区百家姓……会议一开始,社区书记课堂就用一张张饱满的图片组织回顾了罗桐社区近期开展的“两学一做”工作、活动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布置落实;紧接着党员们收看了习主席在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此外组织部刘玉宏还重点带领党员们学习《关于大洋镇里黄村村主任黄某毁灭山林事件的通报》,再次重申党风党纪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敲响了党纪学习的警钟,提醒党员提高自身修养素质,严禁赌博、酒驾等违纪违法活动。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九大,罗桐社区还特意增加了红歌大家唱环节:在电力公司王国光指挥下,党员们激情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两首红歌。

随后8分钟学院——“身边的好人”服务奉献交流会邀请来严东明和朱福荣两位同志。严东明是农贸市场菜摊户,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他数十年来一直从事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像居民纠纷调解、免费磨刀便民服务、自掏腰包组织看望孤残儿童、老人活动等等,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编外社工”;另一位朱福荣同志,是罗桐社区的先锋党员,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心路历程。自从2014年退休以后,他也曾经有所迷茫,正是在社区党员的榜样力量带领下,积极投身到社区公益活动中去:社区卫生清洁整治、G20峰会安全保障巡逻、江边劝导洗衣、志愿者便民服务、孤寡老人走访慰问……真正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他们的汇报引发了在座党员阵阵掌声,正是我们身边有这些好人默默奉献付出,才换来我们居民的一方安宁。

大会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分片对支部党员信息表进行了核查,并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庭院支部民情收集和社区清洁卫生整治等活动。

(通讯员 夏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