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会思考的“环卫工”才是一个好社工
2017-08-20 15:12

“师傅,麻烦你把自己的摊位门口东西收下好,整洁卫生点,菜也能卖得更好……”说话的是府东社区的社会工作者,早上八点多,社会工作者们便开始在社区辖区内的阳光农贸市场、各个小区进行卫生整治工作。

为了打造优良宜居的居民生活环境、确保环境卫生验收工作顺利达成,府东社区书记带领社会工作者们,深入小区各个卫生整治难点地带,进行克难攻坚整治工作。在整治阳光农贸市场时,扫把扫不快,就用手来捡;大车进不来,就用斗车拉。

从阳光农贸市场到凯悦酒店旁的排档,从广信金都停车场到社区居民区,社工们冒着酷暑,一颗不停歇地清扫着,任凭汗水浸透衣裤。到中午十二点多为止,光是社区阳光农贸市场和凯悦酒店旁的排档摊头上的这两个点的垃圾杂物就运了满满一卡车。虽然很辛苦,但看着整治过后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社工们也纷纷露出了疲倦和满意的笑容。

本次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值得我们大家一起来思考:首先,如何在每次整治完成后,确保常态化保洁;第二,如何调动更多居民和商户的积极性,让他们主动参与到保洁队伍中来,从旁观者变参与者;第三,如何界定个单位部门的权责,如何借助各单位各部门的力量,共同治理好卫生死角、做好卫生保洁监督管理工作;让社区的卫生整治工作,真正做到常态化、合理化、最优化管理,逐渐形成自主、自动、自发的管理状态。(通讯员 洪璇)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