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成立建德市首家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2017-09-11 14:54

如何有效整合社区资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为社区广大党员群众服务?罗桐社区开始探索社区治理服务新方法,社区党委以“党建领航 资源共享”为理念,将党组织的组织和资源优势与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相结合,一方面引导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党建+”服务,多元参与,共建共治;另一方面引导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为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在多领域提供全方位服务。由此,罗桐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应运而生。

日前,罗桐社区在市民政局备案集公益创投、培育公益人才、服务公益群团、对接公益资源、共享公益平台需求于一体的我市第一个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该中心目前已孵化培育了17家党群组织,成为社区为民服务主力军,社会组织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广泛惠及社区广大党员群众,他们纷纷为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点赞。

“雏鹰课堂”,由新一小老师、学生志愿者、妇联和社区链接企业资源共同为社区青少年提供社区教育、公益服务参与和公益精神培育等服务,提升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和社区责任感。以“我在罗桐那10天”为精选品牌,家长和学生高度认可,每到假期,积极报名。

“周五豆浆”健康馆,由社区热心党员和居民组成服务队,每周五早上为居民提供免费现磨豆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从2011年开始至今已提供豆浆万余人次。

这些形式多样,贴合群众需求的社会组织服务活动还有很多:“婚姻家庭咨询室”为民解忧,“妈妈学堂”手工馆为社区妇女同胞添生活情趣,“转角遇爱”互助协会为社区残障人士带去温情关爱,“阳光庇护中心”为残疾群体搭建就业平台……

罗桐社区党委致力于探索一条集社区、社区组织和社会工作人才广泛参与的“三社联动”互助服务模式,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为培育社工人才、发展社会组织、整合社区资源和对接公益项目提供“优质土壤”,由此更好服务居民,推进社区自治更趋完善。

(通讯员 徐正)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