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开展护航十九大,平安消防实战演习
2017-09-28 15:51

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保证大会期间辖区的平安,新安社区邀请了我市消防大队的干警,到新安社区山水华庭小区进行消防安全演习。

9月28日上午,消防干警首先向小区物业和居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应与起火位置保持3米以上距离,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然后拔下保险栓,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用力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通过现场教学,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都掌握了基本的使用方法,现场居民也掌握了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随后的现场演习中,小区空地上的模拟火灾点开始起火,业主与物业保安人员在市消防干警的指导下,轮流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枪的进行灭火,圆满完成了此次演习。在演习结束后,消防队的工作人员还通过消防宣传车向居民门宣传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演习,不仅加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应急处理自救能力。同时也让大家熟练掌握了基本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强化了消防实战技能,促进了消防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也用实际行动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通讯员 吴坚)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