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共建美德家园”活动
2017-10-16 10:5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5日,结合社区第十四届邻居节和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罗桐社区开展了“传承良好家风 共建美德家园”系列宣传活动。

社区陈小妹家庭是“好家风好家训”的示范户,耄耋夫妻几十年如一日相濡以沫,子女孝顺,邻里团结。陈阿姨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的她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的公益服务活动中。在她的牵头下,成立了社区首个“爱心雨”党支部,常年帮扶结对社区困难居民;为丰富党员第二课堂,打开家门首创了“党员家庭活动室”,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变得更方便更有效啦;携手小区居民,将山水公寓小区打造成为具有文化品味的全市文明示范小区。“诚信友善 乐于奉献”良好家风家训,使陈阿姨一家成为了小区里的知名人物。自社区开展寻找“最美家风”“最美家庭”“最美先锋”等评选活动以来,活动历时一个月,通过自荐报名、楼幢推选、党员居民推荐等方式,此次在第十四次邻居节上,表彰了像陈阿姨一样,具有良好家风家训,热心公益服务,共促共建美好家园共计五十户家庭。

活动现场,社区将征集到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家风家训”的各式书法作品,在邻居节现场进行展示。社区的书画大师唐老师,为活动赶写了一幅“传最美家风 颂最美邻里”墨宝,让现场居民拍手叫好。一件件一幅幅立意新颖、寓涵丰富、主题鲜明的书法作品,引得大家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开展,旨在弘扬良好社会风尚,使优良的家风家训更深入到小区、到家庭,滋润到每个人的心灵。下一步,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优秀家风”楼幢评选、小区良好家风墙画宣传、家风家训故事宣讲等活动,努力打造辖区良好家风文明的和谐建设!

(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