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2017-10-24 11:07

“任何突发病都有黄金救援时间,如能在黄金救援时间内自救或得到及时救护,就有可能挽救生命。”为增强社区居民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提高居民紧急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10月24日上午,宝华洲社区邀请梅城医院陈国锋医生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居民朋友早早到来,社区三楼会议室济济一堂。讲座以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生动、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辅以生动的图文,并发放《救护培训手册》。随后利用模拟人给大家做心肺复苏现场示范,邀请居民现场进行练习操作,使居民们轻松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居民掌握了基本应急自救互救技能,面对突发意外状况或事故时也能及时处理,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非常实用。

(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