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消防演练进社区 全民牢筑“防火墙”
2017-11-09 14:52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微型消防站的设施功能,增强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和社区居民面对突发火灾的逃生自救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日当日,总府社区联合梅城消防中队开展消防联动演练。社区消防志愿者、居民代表、社区微型消防站等40余人前来参加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对模拟火情、讲解灭火器的使用、火灾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梅城消防中队的消防员在现场给居民讲解引起火灾的隐患和火灾的预防及报警需注意的事项。

此次消防演练,既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还使居民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牢筑了消防安全“防火墙”。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实战演习过程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同时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通讯员 诸葛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