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一天拆除1200余平米附房违建面积
2017-12-20 14:33

白沙社区自接到《进一步加强全市附房整治的通知》,立即成立附房排查小组,深入12个自然村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重点排查辖区一户多附、超大面积附房、影响村容村貌的附房及建新未拆旧房等违建。后工作小组成员利用周末,主动上门进行宣传、沟通,争取涉拆户的理解与支持。

12月18日,白沙社区共拆除附房违建30处,包括姚公塘自然村8处,白沙埠自然村10处,麒麟坞自然村8处及水竹坞自然村2处,拆除总面积达1250平米。

由于靠近320国道,姚公塘沿道农户都会搭建附房、棚舍及围墙,用于出租,造成道路狭窄,影响村容村貌。此次附房拆除面积达200平米的就有两户。虽有不情愿,但通过工作,拆违基本得到了这里老百姓的配合,当天,排查出的8户共630平米的违建全部拆除。

白沙埠的党员老余,做通自家兄弟工作,配合拆除自家及兄弟家的3处40平米的临时棚,“我是党员,又是居民组长,其他要拆的人家都看着我呢”,老余带头拆除这一举动有力推进当天白沙埠10户农户的违建拆除工作。

今年,白沙社区整体拆违氛围较好,辖区居民没有“谈拆色变”,这不仅是因为之前的曝光和铁腕的手段,还有的是更多居民有了主动维护环境的意识。如今,白沙社区违建拆除行动仍在继续,社区也将利用拆后空间进一步建设美丽白沙。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