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举办“我们一起寻找乡音”活动
2017-12-22 16:44

12月22日,别开生面的“我们一起寻找乡音”罗桐社区德文化暨地域文化推进活动在社区大院举行。本次活动得到党员、居民广泛支持,经过前期推荐、挖掘,最终选定25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参赛人员全部都是罗桐社区现住居民,但籍贯天南地北,既有正宗京片儿、麻辣重庆话、吴侬上海腔、铿锵河北梆,也有梅城、寿昌、大同等建德本地方言。比赛限定三分钟,分为指定词句片断朗读和方言自我才艺展示两部分。参赛人员各显神通,或婉约诵词或豪爽高歌,台上台下现场互动频频、笑声不断。经过现场100多名观众投票点赞,最终决出10名优秀方言表演奖。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方言是维系地方文化的纽带。罗桐由于早期电厂建设,辖区内移民居多,很多电厂老职工都是拖家带口由外地移居这里,一住就是五六十年。通过寻找乡音的这一形式,不但可以挖掘保护罗桐社区独有的包容、奋进的水电德文化精神,同时对传承地方文化、开展群众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夏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