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国道两侧环境专项整治 干部群众合力攻坚克难
2018-01-08 14:46

1月6日傍晚5点,为期两天的320国道精品路线白沙社区段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落下帷幕。29个点位,近3公里的战线,除了部分赤膊房需待晴天进行粉刷,其余1300余平米面积均已整治到位。这场环境整治攻坚战,再次刷新白沙速度。这背后,是全社区干部群众上下聚合力的最好诠释。

此次专项行动中,社区配合街道及城管开展对辖区320国道路段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赤膊房、彩钢棚、户外广告、乱停乱堆等现象进行彻底整治或拆除,两侧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观。在这场硬仗中,新安江街道联社领导带好队作指导,社区党员干部冲在前做工作,社区群众多配合不抱怨。伴随着冷风寒雨的考验,镜头下定格的一张张照片记录下了此次行动的不易及成效。

镜头一:

1月4日,在新安江街道的组织下,白沙社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点位进行分组,责任到人。会后,联社领导带队进行实地排查、提出整治方案。在整治过程中,联社领导坚持在一线全程督促指导,积极参与户主工作、指挥拆除工作,有效地保证专项行动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镜头二:

“我这钢棚搭起来用来做喷漆房半年都不到,花了不少钱,连本都没有赚回来,你们帮我说说,这次能不拆吗。”面对户主的恳请,白沙社区书记及主任,走好群众路线,耐心解读政策,最终争取到被拆户的理解,配合拆违。自接到整治通知,白沙社区书记及主任每天奔波在拆违现场,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带着感情去做难拆户、大面积户的工作,为打赢这一场场治危拆违整治攻坚战提供保障。

镜头三:

“你这农家乐旁就是国道园林式景观,既便利又漂亮,而你这些旧遮阳棚及堆积杂物却破坏了整体环境,整治到位,环境更美,你们也受益对不对……”社区将2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3个小组,团队协作,分包点位,明确任务。在推进整治工作的同时继续和百姓面对面开展思想工作,让广大群众看到了“铁一般的决心”,并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整治拆除清理,鼓足干劲冒雨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锻造能打硬仗的铁军。

镜头四:

群众的配合支持,也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关键。事实上,在拆除的过程中,居民们非常配合,一接到整治通知,就有居民开始自行拆除。大部分居民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整治消除消防、安全等隐患,让道路两旁环境变得整洁有序。总体而言,今年白沙社区拆违整治的氛围特别好,不仅仅是因为之前的曝光和铁腕的手段,更多的是很多人有了主动的维护家乡环境的意识。

白沙社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新安江街道指导下,开展拆违整治,带着使命去奋斗,肩负责任去拼搏,确保每项工作按照高标准、快速度、实作风、好效果的要求完成,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切实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品质。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