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隐患防于未“燃”
2018-01-20 14:43

“如果夜里闻到煤气泄漏的味道,要怎么做?”

“千万不能开灯,然后开窗,关阀门 。”

“对,不能开灯,防止产生火花引爆煤气,正确的方法是立即开窗通风,关闭煤气阀门。请把礼品送给这位阿姨 。”

这是白沙社区举办的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消防器材现场演示活动现场的互动画面。

1月17日下午,经社区纪委组织,共有社区党员、出租户、门店店主及小区居民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社区主任先向大家宣读关于消防安全的倡议书并宣布白沙社区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随后,来自建德公安消防大队的朱教官根据社区实际情况,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围绕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怎样报警、火场逃生的自救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等问题进行讲解,让居民们了解和掌握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等知识,同时还向大家示范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会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居民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灾预防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常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通讯员 毛枝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