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腊八节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2018-01-25 09:36

1月24日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也是家家户户喝“腊八粥”庆吉祥的日子,为了让从早到晚在街道上工作、没有时间做“腊八粥”的环卫工人们也喝上这吉祥的“腊八粥”,当天下午,总府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一线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料理丰富的腊八粥,以此向冒着严寒工作的“城市美容师”表示慰问和感谢,让他们一同感受越来越近的年味。

热饭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杯腊八粥传递着浓浓温暖。在平常人眼中并不起眼的腊八粥,却让每天都在为众多市民清扫道路的环卫师傅们感动不已。“今天的腊八粥很好吃,吃完不仅身子暖暖的,这心里头更是觉得暖呼呼的,因为这让我感受到了还是有人惦记我们的。” 环卫工人李大伯捧着腊八粥激动的说。

总府社区书记说:“环卫工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无论寒冬酷暑,他们都一直坚持的一线岗位上,为了让城镇更加洁净、美丽,就在大多数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时他们就已经起床,在寒风中开始自己的工作。因为工作忙,每年腊八节这天环卫工人都没时间熬制腊八粥。今天是腊八节,我们为他们送来腊八粥就是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驱走一点寒意表达一下心意。作为市民,我也有责任有义务给这些最可爱的人带去温暖。”

(通讯员 汪小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