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社区关爱暖人心
2018-02-10 12:57

西湖社区开展春节前关爱老人活动

2月9日,寿昌镇西湖社区组织开展春节前慰问老人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辖内高龄、独居、有慢性病的老人。

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社区老人。所到之处,都能看到他们对辖区老人嘘寒问暖以示关爱的身影。他们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老人亲切交谈,话家常、谈生活,还热情耐心地为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让他们拥有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同时他们还帮老人们检查家里是否存在漏电、电线老化、煤气漏气等安全隐患问题,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人们讲解冬季防火安全知识、逃生自救等常识,叮嘱他们出门时一定要记得断电、关火、关气,慎防雨雪天滑倒及开水电器烫伤等突发事件。

最后还为老人送去了春节慰问品。 下午,社区和当地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又把老人召集到社区活动室,对患有慢性病的老人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免费送挂历、测血压、测血糖。

(见习记者 沈秋萍 通讯员 吴俊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