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定信念 提升能力 笃行实干 —罗桐社区党员“春训”见闻
2018-04-01 00:09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罗桐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听课、考察、实践、交流”等多元化模式为一体,为期四天的党员“春训”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理论学习,提升党员政治素质,践行为民服务实践活动。

课堂学习 让思路“动”起来

3月28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市委党校,聆听高级讲师钟德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讲课。拉开了“春训”序幕。结合建德市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契机,社区党委书记从创建要求、测评标准、细化任务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群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讲课。街道党工委联系领导为大家讲解了,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社区纪委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解读十九党章和加强党员纪律建设重要性讲课。

“我们必须用心学习,认真领悟,真正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新林支部党员金日湧有感而发。

实地考察 让方法“活”起来

实地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也是党员“春训”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党建引领下,乌龙村的莼菜基地、黄桃果园、吊瓜子等特色产业经济孕育而生,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也越来越快。”在航头镇党委书记李俊的引领下,美丽的产业经济串起新农村建设气息扑面而来。来到了集航空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横钢主题乐园核心区,集中飞机组装制造、培训、航空旅游等一体的航空小镇,让党员们大开眼界。这也让故地重游的横钢的老党员们觉得十分自豪。

许多的老横钢人也感慨:“青涩铁轨见证曾经岁月,乡村小镇面貌日新月异,身为一名党员,我们也要学习它们的经验做法,跟上时代的步伐,更好投身到社区的美丽和谐建设中去!”

投身实践 让内容“实”直来

为响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社区全体党员与来自市供电公司、新安江林场、辖区共建网格组成员及市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市重点部门的在职党员们,统一佩戴党徽,身穿红色马甲,积极加入到“奋战90天”首攻坚战中去。加强小区的消防安全宣传,为创建全市文明城市加油助力。“春训”的最后一天,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及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共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实物演示,让大家掌握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和保养的方法。从而有效提高了群众逃生自救的能力和意识。

党员“春训”活动束后,社区先锋网格各支部开展了谈“春训”体会、悟“思想”初心、表“自身”态度、提“创建”建议等活动。党员们纷纷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承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名党员的职责!”

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