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红色使者服务群众不忘初心
2018-04-16 16:53

为了加快推动社区创国卫工作和环境整治工作,总府社区党员变身环境整治“三大员”,不断以党建新活力催生环境整治新动力。

做给群众看,当好示范员

针对社区环境难治理、易反弹等问题,坚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党员分区包干制,一个支部认领一个网格责任区,主动参与清理网格内居民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现象。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穿起红色党员志愿服、戴上党徽,亮出身份,率先垂范,不怕脏、不怕累,带头整治环境,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出表率,激发居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说给群众听,当好宣传员

针对居民环保观念淡薄、综合素质不高的问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粘贴标语、悬挂横幅、监督劝导等方式扩大环境整治影响力,不断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观念,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帮着群众管,当好监督员

针对环境整治长期性、反复性的特点,充分发挥无职党员作用,设立环境卫生监督岗,每日对社区辖区内环境卫生情况及环境整治进行巡查督促,对发现的问题社区第一时间整改解决,实现环境整治常态化。

(通讯员 汪小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