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沧滩网格开展文明劝导行动
2018-05-03 16:57

5月3日,按照进程安排,全国文明城市沧滩网格开展第八次行动,本次行动任务是在江滨路及新安路人行道上进行文明劝导,各网格单位共40余人参与。

在社区简单布置后,各单位成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来到位于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文化广场和盛德国际广场的14条斑马线处等候。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手持“停行牌”,对行人闯红绿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的行为耐心劝导。

“大妈,现在红灯不能走,很危险!”志愿者用停牌拦住了一位拉着小车想要闯红灯的大妈,并再次强调了文明出行的必要性。“哦哦,下次注意了…”大妈停下脚步,脸上露出羞愧的表情。志愿者在劝导中,主动向市民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广泛传播人人参与创建的精神。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劝导,粗略统计,共劝导市民达1200人次。大部分的市民都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积极配合。下一步,沧滩网格将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继续加大文明劝导的力度。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