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统习俗迎“立夏” 文明健康巧传播
2018-05-04 15:25

5月5日是我国古老传统节日——立夏节。当传统佳节遇上文明城市创建,为更好的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气息,罗桐社区工会、妇联结合立夏习俗,举办“欢乐过立夏 文明彩蛋绘”活动。市卫计局、新安江司法所、文明城市网格共建单位、社区居民和小朋友,共计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一大早,居民们就捧来了各家拿手的立夏特色菜肴,吴大妈是热腾腾的黑米饭、顾阿姨是煮全笋、武奶奶则是香喷喷的茶叶蛋,还有现场摊饼、桑椹、糕点、佛豆……围观品尝的居民是赞不绝口。另一边大院里罗桐文明城市网格共建单位第一幼儿园,带领20多名小朋友开始文明彩蛋绘画。小朋友拿起彩笔,聚精会神的开始创作,很快一个个童趣十足又立意鲜明的彩蛋展示在大家面前。“立夏胸挂蛋,孩子不疰夏”,相传立夏这天,孩子胸前挂上煮熟的鸡蛋,可避免夏天疲劳无力、食欲减退。听完立夏习俗小故事,小朋友争先恐后的挂上彩蛋,开始欢快的斗彩蛋游戏,个个脸上洋溢阳光灿烂的笑容。此外,卫计局和司法所为居民发放法律资料并提供法律咨询和饮用水宣传,德文化展板还记录下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和意见。

此次活动巧妙将传统民俗文化和文明创建相结合,不仅颂扬了传统民俗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促进了全社区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和宣传,为下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夏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