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2018-05-14 16:00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建德市应急办、减灾办、人防办、新安江街道、市消防大队在明珠社区红枫花园小区举行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并组织了消防演练和防空袭演练。

活动现场首先开展了一场实战化背景的消防演练,演练以小区一居民家中着火,有人被困,市消防大队及时出动,解救居民,扑灭火灾,在消防大队官兵努力下,演练获得了预期的效果。随后,消防大队民警讲解了扑灭火灾的方式方法、火灾逃生的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10时整,又组织了防空袭演练,演练以防空袭为背景,随着空袭警报的鸣响,小区居民在新安山地救援队员带领下,弯腰用湿毛巾捂口鼻,有序撤离到预定人防设施里隐蔽。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快速安全。结合演练过程,新安山地救援队长详细讲解了防空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消防和防空袭演练,使全体市民铭记历史、珍爱生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熟悉掌握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正确自救、互救以及逃生技能,整个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 郑兴国)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