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村(社区)卫生健康服务员素质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
2018-06-07 14:46

为进一步推进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卫生计生干部工作水平,建德市卫计局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市村(社区)卫生健康服务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卫生健康服务员共计3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在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转观念,二是提能力,三是明职责。在新形势下,村级卫生健康服务员不仅仅是转换了原来的村计生服务员身份,更重要的是要主动转型升级,将计划生育融入到大健康、大卫生工作中,承担起基本公共卫生和妇幼保健等工作,要有更强的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生育健康和家庭幸福服务。

培训紧紧围绕基层计生队伍职能转型和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培训主题涵盖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新版全员统计口径、利益导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生优育等内容。并邀请相关资深工作人员担任老师分别作专题授课。在培训会上,村级工作人员争先提问,相互讨论,学习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培训学习,全市村级卫生健康服务员转变了服务理念,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了基层卫计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为建德市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开创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叶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