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名党员一个岗 织就文明创建网
2018-06-12 17:40

6月12日,府西第十三支部的党员王兆龙来到了他位于拱新路13幢的“楼幢文明岗”,擦洗报箱、水表箱,清理牛皮藓,二个多小时下来,王兆龙干得满头大汗,却丝毫未觉得辛苦,反而颇为骄傲地说,“一个党员一个文明示范岗,党员就应该在文明创建中带头先行。”

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党委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楼幢文明岗”活动以来,号召社区党员亮出身份,认岗履职,在文明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效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都是主力军。”社区负责人李华说,为此,社区特别注重加强党员示范引领,据了解,社区已有120余名在册党员、在职党员积极认领了“楼幢文明岗”。更值得一提的是,短短半个月时间,这张由党员织就的文明创建之网,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共同参与。

家住临江花苑8幢的“文明岗”杨群伟就是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自从认领了“楼幢文明岗”,杨群伟说,自己的生活一下子充实起来了,经常会在网格党员的带领下对小区道路、绿化、楼道等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劝阻。“现在,大部分居民通过劝导已慢慢接受并逐渐改变,自己心里也特别有自豪感。”

下一步,“楼幢文明岗”还将通过义务治安巡逻、结对帮扶活动、调解邻里纠纷等一系列活动,使社区环境美起来,社会治安好起来、气氛和谐起来,人心暖起来。(通讯员 郑迎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