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昌社区开展首届端午邻里节包粽子比赛
2018-06-15 15:32

端午节马上到来,6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在寿昌镇东昌社区火热上演。

参加比赛的共有46位居民,共分为5个组,通过抓阄的形式确定组员,每组评选出一名最快包粽手和一名最美观包粽手。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只见粽叶在选手们手中飞速旋转,配制好的糯米和馅料瞬间就被包进了粽叶中,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500余只爱心粽很快包好,社区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们颁发了礼品,大家一起快乐过节。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将煮好的第一锅热腾腾的粽子和鸭蛋送到社区20余位孤寡老人家中,与此同时,也为寿昌敬老院70余位老人送上了爱心粽,让他们在这个节日里,体会到团聚的温暖,把浓浓端午情传递到他们心里。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很好地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感情,切实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通讯员 吴小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