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正大街党支部:“两天一夜”红色革命之行
2018-06-25 15:23

6月23日一大早,宝华洲社区正大街党支部组织16名党员,乘车前往台州市天台县坦头镇欢岙乡瓦窑村中共天台县委会议会址,展开了两天一夜的红色革命之行。      

“一九八四年十二月,欢岙乡被列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根据地...”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天台瓦窑革命历史纪念馆,展馆内展示了当地革命后代赠品及县人武部赠品,还介绍了天台农民起义的重要人物等等。随后,在瓦窑纪念馆会议室里听讲解员为我们讲述关于他们父祖辈抗日的英雄事迹。

第二天,党员同志前往革命烈士纪念墓,在幕前默哀以表悼念,据介绍,该墓地葬着天台县37位党员和群众。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之行,正大街党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当时的欢岙山四面环山,距城20里,出则便于攻城,退则可自守,是开展武装斗争的好地方。我们会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向国难当头奋起反抗,英勇杀敌无所畏惧,以个人牺牲捍卫民族尊严的烈士们致敬,向至今健在的抗日老兵致敬。

(通讯员 方冰 应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